E

观后感


”最初,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,这不过是一场山火,一次旱灾,一个物种的灭绝,一个城市的消失……直到这个灾难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。那个时候人们还不关心太阳,只关心一个叫作钱的东西。”

 

这是《流浪地球》的片首语。扑面而来的沉重和沧桑直接让坐在影院中的我放下了手中的爆米花。

 

刘启,故事的主人公,性格倔强,被姥爷和妹妹戏称“户口”。看完影片,我觉得他其实是一个很悲哀的人。他不惧牺牲,却害怕失去家人。从小时候目睹爸爸“杀手”妈妈的撕心裂肺,到望不见姥爷时的满目绝望,再到最后失去父亲的痛苦哭号,他一直在失去家人,那失去的方式又是那样的凄凉又可悲。他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地爱自己的父亲。而那颗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是如此。每个人不断不断地失去,直到失去自我,失去生命。

 

这是一个人类灭亡在即的世界,自私、虚伪、冷漠、贪婪……人性的丑恶全都暴露无遗,并放大呈现到观众眼前。但这部电影中更引人注目的,还是人性中和真善美。成千上万的军人、科技人员、驾驶员、甚至是平民为了火石、为了地球、为了全人类主动放弃生命。他们不怕死么?他们没有牵挂的人么?他们不想亲眼见一见“新家园”么?显然不是的啊。但是他们是那么、那么、那么的爱着地球,爱着人类啊。

 

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韩子昂关于韩朵朵的回忆:无数双手将这个孩子托出水面,我不知道她的父母是谁,那水下的每一个人都是她的父母。平平淡淡的沧桑语气,伴着一幅水下千万人失去性命的特写却让人潸然泪下。那一刻,我看见人性的大爱在闪闪发光。

 

我真的特别喜欢这部电影中有关人性的一幕幕,那太美了,真的。舍弃,被舍弃。掠夺,被掠夺。地下城的每个人都是踏着半数人类尸体活下来的罪人。我们都想活下去。我们变得面目全非。看完电影,我感到压抑,但更多的是感动和自豪。瞧啊,这群人,在宇宙面前那么、那么、那么渺小,最后居然能点燃木星,拯救地球。这难道不是奇迹吗?这不是奇迹是什么?!

 

我好高兴啊,因为在我们的地球上真的有这么一群不停奋斗永不言败、被称为“奇迹”的人们。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,青少年,将会从前辈手中接过这沉甸甸的“奇迹”的种子,带领全人类走向奇迹的未来。

 

世上有一种奇迹,叫作人类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咳咳咳我这篇是真的要上交语文老师的。

我语文最差,各位大佬们看看我哪里写得不好我立马改!!

评论(3)

热度(7)